close

自從回來從農後,轉眼間也過了兩年半,一路上學習到了許多技術,也碰到了很多貴人。

自己與父母親的努力工作、學習,累積經驗,將所有的阻力轉為動力,下次不再犯同樣的錯。


或許是,因為這努力成長的原因,才讓我有機緣,入選為百大青農。

又或許是,經過班長的指點下(他是第一屆的百大青農唷),增添了關於甄選的經驗。

又或許是,去年有幸成為高雄型農的一員,農業局的認真長官們,把我們訓練出,更完整的歷練。

又或許是,雖然田裡與行銷方面都很忙,但我仍像擠乳溝一樣,把時間擠出來,去各個超強老師那邊,認真學習新知。

又或許是,我上完課後,後續碰到問題,常常翻看講義找解答,甚至去高改場請教各負責的老師(感謝他們熱心,不嫌我煩)。

又或許是,一開始就遇見了好老師(阿霞姨),讓我們在火龍果(正名紅龍果))這方面,有著良好的基礎做發展。

又或許是,我的無農藥心願與友善耕作方式,讓農委會覺得肯定。

還有好多好多的『或許』,以及好多好多的『感謝』,不知該如何言表。

 

但有一點,我想要分享給其他懷抱著夢想的朋友說,

不論我們是否認識,但我逐步朝著目標前進,雖然一直碰到各種困難,我也還在克服中。

但一起加油吧,只要沒放棄,就還有勝利的機會。


在農委會的網頁中,公告名單

農委會公告.png

 

專門宣傳,青年農民的FB粉絲團,也同時公告結果

Screenshot_2016-06-17-22-45-05.png

 

賣身儀式,不對 是簽約輔導同意書的儀式,由高改場的林場長主持。農委會、農糧署...等單位,都有派代表參與。

IMAG3206.jpg

 

我們高屏地區這次,總共有8位,以及1位原住民入選。人數比第一、二屆人數還少。

各個都有一番成就,我自覺還有很多進步空間,才能追上他們。

1466748667367.jpg

 

所有長官、陪伴師、以及我們入選的青農,一起大合影,而且我們還拿出賣身契合拍,不對,是同意書。

我當然沒意外,又是站最後面了,長太高就要自覺點,前面沒我的份。

received_10205132261824414.jpeg

 

總之,不論如何,我林智樑(易樑),在從農之路上,邁進了一大步,也是一大路。

我要好好把握這機緣,來實現我對農業的夢想,讓全世界都知道,我們台灣的農業生技,世界一!!

 

[回首頁文章列表]

 延伸閱讀

沖沖水就能吃,這就是(美之農)

[安康美之農] 許久不見,好讚火龍果,參上!! 宅配開始!!

 

★★ 天然奇妙的,植物保護術-天敵防治篇 ★★

紅龍果五四三 之 [紅龍果對人體的幫助 快速版]

紅龍果五四三 之 [整顆都能吃的全‧食物]

紅龍果五四三-之[採收後要做的事]

紅龍果五四三 之 [紅龍果坐月子]

紅龍果五四三 之 目前最大顆的果

紅龍果五四三 之 [紅龍果的功效與營養價值 詳細版]

紅龍果五四三 之 吉園圃檢驗報告終於收到了!!

 

arrow
arrow

    易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