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不是回台灣好了??』在大陸的經營環境越來越惡劣之下,我與爸爸在這家數百人的工廠中,管理壓力也越來越大。我們正在討論是否要離職回到台灣時,沒想到爺爺在5月份就這麼突然的心肌梗塞走了,我們一聽到消息,馬上買機票回來見他老人家最後一面,我們怎麼也沒想到,爺爺就這樣離開了我們....


 

怎麼會選擇作農??!!

後來我們請假處理爺爺的後事,雖然我們都很不捨爺爺,但同時心裡也為他高興,能安然無痛的走到人生終點,也算是種福氣。

辦完爺爺後事,爸爸與我決定向公司請辭了,他與媽媽留在老家,整理老家的事務,而我就過去工廠那邊安排交接。

對於未來的規劃,我本想開間餐飲店,來看看自己的目標能否實現。

交接完成後回到台灣,在美濃老家中,爸爸告訴我:[易樑,爸爸想過了,我們家世代務農,都跟農業脫不了關係,縱然都出去打拼過,但最終還是會回到故鄉來,畢竟我是在這長大的。從哪裡來就回哪邊去,還是在老家活化土地資源,種水果吧。]

我聽完後就在猶豫了,心想爸爸現在這年紀還要務農,會很累吧,他跟媽媽兩個人做得來嗎? 可是跟我原本的規劃不一樣,那可怎麼辦。

IMAG0889-1  

經過一番思考後,還是覺得放不下爸媽兩人,我跟爸爸說,[現在你跟媽媽兩個人做太累了,反正我無論在哪邊做都一樣,每個職業都有它辛苦的一面,既然這樣的話,不然我們一起做吧,多一個人就多一份力量,筷子合在一起就不容易斷。] 就這樣,我們就一起開始了我們的農業追求之旅。

 


 

那要種什麼東西好??要怎麼種呢?? 

雖然我們家世代都跟農業有關連,爸爸小時候也曾幫過農活,如菸葉、香蕉、養豬、養牛、養蝦都有做過,但並沒有一個延續性,所以我們重新盤點一下環境,我們家的土地,大多是砂質壤土,肥份流失較快,不容易留存。

不過種紅龍果,種鳳梨,種白玉蘿蔔,種木瓜都蠻適合的,因為這些作物都是要砂質性土,排水要好的地方。既然土質本身適合,那我們就選這些作物來種吧,不懂的話可以去請教人,也可以問農會及農改場學技術。

IMAG0180_1  

再來,因為我的身體在派去了大陸之後,幾年下來覺得越來越差,雖然我後來對飲食比較在意,但在那種環境下很難避免吃到有農藥的食物,尤其在大陸買的蔬果,更是常常要泡、要洗個半天,還不知道洗乾淨沒有!!

所以我跟爸爸說,我們既然要種,我想種無農藥的蔬果,萱萱也兩歲多了,我想給她一個無農藥的安全環境,不需要洗個半天,還不知道洗乾淨了沒有這種鳥事。我要簡單乾脆,水沖一下泥土後就可以吃了,多好!!

地球只有一個,有機會時要好好愛護它,作農雖然身體比較辛苦一點,但是實在、踏實,這是讓環境永續的事情也是要對下一代負的責任

IMAG1685  

爸爸同意我的觀點,不過問了別人,也問了農改場,都說[要做到無農藥是可以,但是要比一般農法要更辛苦,因為很多工,成本也會比較高喔,初期還不熟悉的情況下,先從一般農法做起吧(前提是用規定推薦用藥),等對這些作物更瞭解了,再逐漸轉換到無農藥、有機栽培的農法。]

我們想了想也有道理,所以要給自己訂下目標,盡快熟悉這些作物,最晚一年後要轉成無農藥的栽種

那麼加油吧!!! 我們相信透過辛勞、感恩的努力付出,就能將最[]誠、最友[]、最[]好的成果呈現給大家。

這就是我們要取名為(美之農)的精神。我相信我們一定做得到!!

美之農小LOGO   

 

P1000167  

 

 

[回首頁文章列表]

 

 延伸閱讀

紅龍果五四三 之 [開放預購,愛就要說出來]

紅龍果五四三 之 [紅龍果對人體的幫助 快速版]

紅龍果五四三 之 [紅龍果坐月子]

紅龍果五四三 之 目前最大顆的果

紅龍果五四三 之 [紅龍果的功效與營養價值 詳細版]

紅龍果五四三 之 吉園圃檢驗報告終於收到了!!

鳳梨五四三 之 鳳梨養成記(1)

白玉蘿蔔五四三 之 起源(生命進行曲)

 

 

 

arrow
arrow

    易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