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勳勳回[四季台安醫院]打預防針,在兒科的人好多,一點都看不出來新生兒越來越少的現象。 

我們早上的號看完都已經下午一點了,我看後面還有不少人等著看醫生,嘖嘖嘖...醫護人員也是辛苦的工作阿,真不知醫生吃飯時間要到幾點。

繳完費,拿完退燒藥,老婆大人提議說,聽人說在 四季台安 附近有一家壽司店,名叫 不老壽司,好像還不錯,而且她路過幾次觀察到生意蠻好的,想嘗看看好不好吃,不知道現在去要不要排隊?


我說好呀,去碰碰運氣,不知道踩不踩雷,反正不遠。要是排太多人那就算了,回家吃自己的健康菜,又可以省錢  

 

不老壽司位在 明仁路與明賢街交界口 過去一點點,從四季台安走過去不用五分鐘,我沒想到這麼近。

IMAG4078.jpg  

 

到店門口時,運氣還不錯,目前沒人排隊,可以品嘗看看有何特別。

IMAG4077.jpg  

 

我們運氣確實還不錯,剛到時座位有七八成滿。到我們走的時候,又看到有人在排隊了(都已經快兩點了耶,生意真不錯!!) 

一進去後,服務人員很親切的引導我們入座,看我們推著娃娃車,還特別選了比較寬敞的位子給我們,讓勳勳可以坐在娃娃車上吃(不過他們好像沒兒童座椅)。

菜單上寫著不老壽司的精神,待我們來確認看看是否真是如此

IMAG4038.jpg  

 

前後吧台上的師傅加起來至少有七、八位,我看每一個都蠻忙的,可見生意很好! 環境明亮乾淨,使人舒適。

IMAG4036.jpg  

 

看了下菜單,可能我接觸日式料理並不多吧,我覺得價位還可以接受,應該屬於中等吧。

而且看不老壽司有些口味也挺特別的,如炙燒香菇、炙燒菲力牛肉...等等。

IMAG4039-1.jpg  

捲壽司、手卷類、軍艦壽司

IMAG4040-1.jpg  

另外還有生魚片、小菜、飲料等

IMAG4081_1.jpg   

IMAG4079_1.jpg  

 

剛點完餐,勳勳這小傢伙很好奇,在車上這看看那看看的。

IMAG4035.jpg  

 

首先送來的是什錦沙拉,底下是生菜,四周堆了玉子、蝦、花枝、甜椒、日式醃蘿蔔...等等,上頭撒滿了蝦味魚卵!! 好看又豐盛!!

IMAG4043.jpg  

 

底下所伴的醬汁,是我最喜愛的口味,酸酸甜甜好爽口。光這道沙拉,我就吃得很開心。 

IMAG4041.jpg   

 

味增湯也一併送上來了,它們的湯蠻多料的,有鮪魚肉、海菜(應該有兩種),豆腐。並且最重要的是,可以無限續湯喔!! 小勳勳很喜歡喝湯跟吃豆腐,小肚子就裝了半碗湯呢。   這張照片拍得比較晚,料都被小傢伙吃光了!!

IMAG4066.jpg  

 

再來送上了蝦味魚卵手卷,滿滿的魚卵都快滿出來了!!顏色紅通通的看起來好可口。

IMAG4044.jpg  

一口咬下,小魚卵在口中亂跳,感覺不到腥味,只有海的味道在口腔內散發,鹹的恰到好處,不錯!

IMAG4049-1.jpg  

 

我點的3色生魚握壽司來囉,不老壽司的生魚壽司除了鮪魚之外,旗魚與鮭魚上面都加了料,做不一樣的口感搭配。補充一下,點組合套餐會比單點要來的划算點,如果看套餐搭配合意的話,不用猶豫,點就對了。

IMAG4042.jpg  

 

先吃看看旗魚,旗魚本身味道是比較淡的,配上蔥花,合在一起,口感中帶點蔥的香氣,把口味加重了一些些。

IMAG4052.jpg   

 

再來是我最愛的鮪魚了,我看生魚片比較外行,從外表來分辨的話,除了大腹(OTORO)比較好認之外(油脂分布的很均勻、明顯),

中腹(CHIU-TORO)與赤身(AKAMI)我是不太會分。不老壽司內的鮪魚只有一種,並且也沒標示甚麼部位,只是35元一個,不大可能是中腹。

IMAG4039-small.jpg  

油脂線我是沒看到,筋倒是有兩條 >"<,但是顏色又不像赤身該有的深紅色(倒比較像中腹的偏粉紅色),吃起來呢是比較像赤身,沒甚麼油脂。

基本上口感也是不錯拉,有些化口的感覺,就可惜了有兩條筋在口中嚼呀嚼的,美中不足。

IMAG4048.jpg  

 

最後是油脂最多、味道最濃的鮭魚了,在香港、大陸都稱呼鮭魚為三文魚,而鮪魚呢則叫吞拿魚。很奇怪的是,大陸那邊很少人吃鮪魚,但很愛吃鮭魚,該不會只有日本人跟台灣人愛吃鮪魚吧?但也好險的是大陸人少吃鮪魚,不然本身鮪魚已經產量減少了,如果再加上大陸人愛吃的話,我看鮪魚是絕對滅種的!!沒辦法,大陸實在人口太多了

IMAG4051.jpg   

 

鮭魚配上洋蔥,很奇妙吧?在濃厚的鮭魚味中,加入了一絲的洋蔥辣,有如吃烏魚子配上蒜苗,有點怪但卻又那麼自然。

IMAG4050.jpg   

 

鐵火捲類的壽司端來了,我們點了唐人卷、還有兩塊太卷(給勳勳吃的)

IMAG4054-1.jpg   

 

唐人卷,我們沒吃過,想說點來試看看。仔細一看,原來是包熟的豬肉條加上生菜美乃滋,味道是還不錯啦,可以點給不想吃生魚片的人享用。

我跟老婆大人開玩笑的說,這一道會不會是以前美國人或是在美國的華人一開始吃不慣傳統的壽司,所以有人調整成這樣,好讓人接受?如果把醋飯跟海苔換成漢堡皮,還真的有點像豬肉漢堡呢。 

IMAG4055-1.jpg  

 

太卷,當中包的有玉子(蛋皮)、小黃瓜、一點點魚鬆、還有醃過的蒲瓜。很清爽、沒有生肉最少的加工,在各種壽司中,比較適合給小孩子吃的。

我品嘗了一個,因為勳勳勉勉強強吃完一個,就吃到ZZZ....。醃過的蒲瓜味道挺好的,與各種材料配合在一起吃,很爽口。

IMAG4056.jpg  

 

吃到睡著了,酷吧? 

IMAG4064.jpg  

 

所有的餐點都掃完後,我覺得還有點想吃,就跟老婆大人說,我沒吃過海膽,藉這次來嘗看看是甚麼滋味。放肆一下,一個90元,花下去了。

點了個(馬糞海膽鮭魚卵)。馬糞海膽這個名字是不太好聽,但是我後來查了資料,海膽之中味道比較好的,馬糞海膽絕對排的上第一、二名。

不過因為過度的捕撈,現在很多地方都絕跡了,只剩少數幾個地方還有,我們的澎湖還有一些。

IMAG4060.jpg  

 

左邊是海膽(好像是吃海膽的生殖腺),右邊是滿滿的鮭魚卵,看海膽上的顆粒紋路很清楚,代表很新鮮,如果放得太久就會有點糊掉。

放在口中一起咬,哇賽,好濃郁!!本身鮭魚卵就是濃郁的味道(反過來說腥味也較重些),海膽則是入口即化,好像帶點甜味,但不知是不是因為鮭魚卵的鹹味而有些被蓋掉了。但總體來說,就是濃郁+化口!!

IMAG4065.jpg  

但我嘗過以後就不會再吃了,因為查了資料才知道,海膽是幫助珊瑚蟲成長的好幫手,有了海膽吃掉藻類,珊瑚才不會被海藻蓋掉。所以為了環境著想,再怎麼好吃也比不上維護地球重要,沒吃過的人嘗嘗倒是可以試一試,反正我以後是不會了。

 

店內招待我們一盤涼拌洋蔥,因為我們點了超過5百塊,哈哈...不知不覺就破5百了!! 

涼拌洋蔥它們處理過,不怎麼辣了,還與柴魚、海帶、七味唐辛子一起拌,超好吃的,不輸什錦沙拉喔!! 如果下次再來,我會再點一盤。

IMAG4058.jpg  

 

吃完了,店內送上甜點,紫米桂圓。還不錯啦,蠻健康的,以我的口感來說,稍甜一點點。

IMAG4074.jpg  

 

 

感想-不老壽司的口味還不錯,有些壽司的調整還蠻意外的順口。環境也明亮乾淨,而且我這次去光顧,要特別提一下服務人員的服務挺好的

態度好+能為客人思考需求,無論客人本身是否有想到+很主動的詢問客人需求,不會說像個木頭一樣等著客人來反映問題。

缺點是說訂位或是直接到店消費要碰碰運氣,很容易客滿。

因此整體評分起來,滿分10分,我給8.5分,是能讓人願意再去一次的地方。

 如果格友們有什麼疑問或想另外詢問的,都很歡迎留言給易樑,我會儘快回覆給大家。

 

記得喔,再好用的東西、再好吃的食物都比不上健康身體來的重要。只有擁有健康,所有一切才有存在意義。

IMAG4075.jpg  

 

[回首頁文章列表]

 

 

延伸閱讀

品福夢想世界 美食分享與心得

日式炸豬排[勝博殿],美食分享與心得

 

紅龍果五四三 之 [開放預購,愛就要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