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易樑一家四口托小舅他們家的福氣,在高雄漢神巨蛋中享受到日式炸豬排的美味。但是在我說享用內容前,我先嚴重申明,在看此文章的捧油們,您要是在肚子有點餓卻沒辦法滿足時,請不要往下看,直到您不餓時再繼續閱讀,否則後果自負喔!! 因為易樑我在寫此篇文章時,就是沒東西可吃,但又要忍受照片中的美食誘惑,實在很煎熬。 

 

 


 

話說前幾天小舅他們過來我高雄家附近這辦事,事成後看我剛好在高雄這,就順道約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去漢神巨蛋逛逛,打算午餐也一併在那解決。

我們一起就逛著...逛著...逛到四樓,看四樓有好幾間餐廳,爭鮮壽司啦、和民居食屋啦、鮨彩啦...等等,每間都裝潢的各有特色,只是我們家平時對吃的習慣是少肉多蔬果,但出門在外也不要求甚麼,所以就看小舅跟表妹的意思。

後來他們覺得勝博殿的櫥櫃擺設餐點看起來還不錯,店內客人也不少,應該踩雷機會較小,所以就選了這家。

那麼最終好不好吃呢?請看下面的描述

 

店的外表挺有日式的感覺,餐點介紹櫥窗內燈光打得很明亮,餐點模型做得很漂亮

100_0612-1.jpg  

 

問了接待人員,當中沒有10個人位子,要請我們稍等一下,還好過了一下子就有位子了,沒等很久。一進去就看到(勝博殿)的木招牌

100_0615-1.jpg  

 

店內的環境還算乾淨,裝潢以木的形象為主

IMAG2230-1.jpg  

 

打開菜單,首頁有著它們品牌的介紹,以及豬肉的選用條件

IMAG3271-1.jpg  

 

勝博殿招牌餐點,豬排類有兩種,里脊豬排&腰內豬排,里脊豬排肉比較紮實,不過沒腰內豬排嫩。

對了,他們的餐點內含有主餐、白飯、高麗菜絲、小菜(會因季節變動)、味增湯、甜點。基本上各套餐的內容都是一樣的,而白飯、高麗菜絲、小菜、湯都可以無限享用。現在這種方式好像在不少餐廳都是這樣的搭配,白飯、小菜...等等都是無限享用。

IMAG3273-1.jpg  

 

再來(香脆豬排卷)與(薑汁燒肉),這兩道我們都有點,豬排卷有兩種口味,一個是包起士+火腿,一個是包蘆筍+火腿。

薑汁燒肉是勝博殿中唯一主餐沒有炸的,是給不想吃炸物的顧客一個選擇,主餐中還有附上青菜,屬於走健康路線。

這兩種的口感,請容我後續做說明。

IMAG3276-1.jpg  

 

有人覺得光吃豬排太油膩或是口感不夠時,店內有四種獨特風味,一個是配蔥花蘿蔔泥,一個是配咖哩,另外還有鍋膳與味增豬排。

肉類也可以選里脊豬排、腰內豬排、脆嫩雞排三種做搭配。我點了蔥花蘿蔔泥,下面再作介紹。

IMAG3281-1.jpg

 

好了,先簡單看完我們所點菜的菜單,另外其他的主餐沒介紹,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到本blog的照片集中看菜單照片,或是直接去勝博殿走一趟就知道了。 

 

點好菜後,先上配菜來充充飢。送餐時是先送茶、高麗菜絲,小菜,芝麻,讓我們可以先吃,再來是白飯跟味增湯,最後是主菜。

IMAG2227-1.jpg

 

芝麻送過來是沒磨過一粒一粒的,我們第一次來不知道要怎麼做,店員教我們DIY,拿著小木杵在陶碗中將芝麻磨碎,要磨多少自己掌控,我覺得還蠻好玩的,也挺有特色。在磨碎的過程中,芝麻的香氣散發出來,讓我們肚子更餓了。

IMAG3284-1.jpg  

 

磨碎的芝麻,主要目的是淋上豬排醬,沾著豬排一起吃,也可以撒上白飯上一起吃。豬排醬蠻稠的,印象中是甜鹹相間的味道。

IMAG3304-1.jpg  

 

小菜是甜黑豆與醃蘿蔔,黑豆還蠻大顆的,萱萱看黑黑的不敢吃,一顆都沒吃,事實上也還不錯吃,她沒福氣享受啊。 

蘿蔔很爽口,涼涼甜甜帶一點點辣很好吃,以我的口味來說,黑豆跟蘿蔔,我喜歡吃蘿蔔。

IMAG3292-1.jpg  

 

再來說到高麗菜絲,說真話,我覺得這次在勝博殿吃的東西中,最好吃的第一名就是高麗菜絲!! (不是豬排第一啊?)

它們家高麗菜切的好細好細,而且!!就是這個而且!!加上勝博殿的最佳武器-->涼拌醬汁,下面照片的那罐,酸甜阿酸甜,調適的超好吃。就是這一味,連萱萱這個不愛吃生菜的小朋友,連吃好幾盤!!!

所以我比較過定食8、巴沙諾瓦(今天剛去)的高麗菜絲,覺得還是勝博殿的高麗菜絲NO.1。

IMAG3288-1.jpg

IMAG2244-1.jpg   IMAG3290-1.jpg  


我的主菜端來了,蔥花蘿蔔泥+腰內豬排,我會點這道是因為以前吃壽喜燒時,日式醬汁佐蘿蔔泥的美味一直使我念念不忘,總覺得日式料理配蘿蔔泥都蠻配的。再加上炸物比較燥熱,以中醫的角度來說,配上白蘿蔔會中和熱氣,使身體的火氣不至於太大。餐點還附了葡萄柚可以擠汁,還有另外附的醬汁,口味比正常搭配的豬排醬汁清爽。

IMAG2226-1.jpg   

來個特寫,看起來很好吃吧!! 實際吃過之後,搭配起來就會覺得豬排沒這麼油(當然有些人覺得豬排有點油油的才好吃,但我個人喜好較不油的感覺),因為蘿蔔泥水分較多,在口中咬豬排就覺得比較潤滑,另外因為勝博殿的豬排本身感覺少鹽,要吃鹹就要靠沾醬,所以如果沒有沾沾醬的話,會覺得不夠鹹,香味出不來。

IMAG2240-1.jpg  

 

 再來是老婆大人點的薑汁燒肉,她為了保持身材,忍住不吃炸物,所以點了這個。女人真偉大,老婆!!   

青菜的比例比較多,肉還有跟洋蔥一起調味,聽老婆說味道還不錯,肉質蠻嫩。最重要的是,比較健康。

IMAG2237-1.jpg  

 

我給萱萱點了兒童咖哩套餐,實物看起來挺豐盛的,不過有個缺點,萱光吃薯條就7分飽了,其他吃不完,最後進了我的口,哈...

咖哩是甜咖哩,日式口味無誤,只是我比較偏好有點辣味。

IMAG2222-1.jpg  

 

大表妹點的是里脊豬排,有分給我嘗嘗。比較起來,我個人是覺得腰內豬排比較嫩一些。

但以吃豬排來說,兩種吃起來都很滿足,一口咬下,滿滿的排肉以及帶些油脂,爽快。

IMAG3298-1.jpg

IMAG3300-1.jpg  

 

小表妹點了豬排卷套餐,看起來也蠻漂亮的,套餐中另外有搭配腰內豬排,給人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夾起士火腿的豬排卷-吃起來口感較濃郁,但因為有起士的關係,口感會比較黏一些。

夾蘆筍火腿的豬排卷-有了蘆筍,咬下去會稍微沖淡肉感,但畢竟蘆筍總是沒這麼多,所以主要目的是讓人吃起來清爽點,不過效過我覺得是還好。

總體來說,如果價格可以跟腰內豬排130g一樣的話(320元),我是覺得可以點,但目前是360元,稍貴了一些。

IMAG3296-1.jpg  

IMAG3301-1.jpg  

 

IMAG3311-1.jpg  

 

味增湯,聽店員說,好像每次的湯中材料會依季節做調整,我們這次喝的有豆腐跟海菜,湯不會很鹹,還不賴。

IMAG2248-1.jpg

用餐完畢,還有甜點可吃,不過我沒拍到,吃到忘記了,因為吃太飽了,哈哈哈。我記得是點了紅豆抹茶冰淇淋,萱萱再撐也是搶著吃光光

整套吃完,我覺得最讓我回味的,第一個就是高麗菜絲,真的好吃,我們點了好幾次!!

IMAG2232-1.jpg

感想-目前吃日式炸豬排的店也蠻多家的,主餐搭配無限量白飯、青菜的吃法也是很多家,消費價格各家落差有個100塊上下,甚至有差到150的,消費來說勝博殿屬於中上。各家比拚的就是口味以及服務,我雖然去過的店家不夠多,但以我在勝博殿初次消費的總體感覺來說,覺得如果想在漢神巨蛋內聚餐,選門面較好品質又不算差人均消費約350塊上下的地方,勝博殿是可以考慮的餐廳。

評分,滿分10分,我給7分。

100_0610-1.jpg   

如果格友們有什麼疑問或想另外詢問的,都很歡迎留言給易樑,我會儘快回覆給大家。

另外今天是2014農曆年的最後一天,在這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羊年行大運,平安健康,步步高昇,萬事如意。 

記得喔,再好用的東西、再好吃的食物都比不上健康身體來的重要。只有擁有健康,所有一切才有存在意義。

 

[回首頁文章列表]

 

延伸閱讀

品福夢想世界 美食分享與心得

日式手作壽司[不老壽司],美食分享與心得

紅龍果五四三 之 [開放預購,愛就要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