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一個種了2年的重要作物,與好讚火龍果同樣,都是農園的重要支柱,但很特別的是,一直都沒在部落格發表過任何文章。

所以這是第一篇關於木瓜的文,那麼熬了2年,到底熬出甚麼玩意呢?


一講到木瓜,真的眼淚會泛光,當中的[林爸三種]、[野狗狂襲]、[梅雨重傷]、[颱風殘喘]、[清淡醜瓜]...等等的好多故事,我留在日後講。

總之一路上跌跌撞撞,要種的比別人久才有得收成,還有從慣行噴藥練到無農藥栽培,都是一山翻一山,一關破一關。

IMAG1838.jpg

 

美濃農會有著4大天王作物,橙蜜香番茄、白玉蘿蔔、紅豆、敏豆,但是木瓜緊跟在後,屬於美濃第5大重要作物。不信? 看農會的<大扛棒>就秒懂啦。

美濃農會照片.jpg

 

因此今年105年很特別的是,美濃第一次舉辦木瓜比賽,大家都很踴躍報名,我自然也不例外,比看看自己的成績如何。網室門口掛了牌子,我是編號田區3號。

參賽照-2.jpg

 

之後要經過田間審查,農藥殘留檢驗,才能進入決賽。而最後能進入決賽的15名選手,農會還找來攝影師,幫拍宣傳照,哈...我就順道給我班長的農業資材行,打打廣告囉。

正面照2-1.jpg

 

比賽當中還碰上了尼伯特、莫蘭蒂(謀郎低)、梅姬(沒錢)三個颱風搗亂,大家都受傷慘重呀!! 之後評分下來,一共15位領獎。

IMAG0151.jpg

IMAG0155.jpg

領獎正面照.jpg

 

我的木瓜熬了2年,第一次比賽熬出了[木瓜達人],算是對我們的辛苦與用功,得到了一點小回報

IMAG0166.jpg

 

所以還是印證了一句話,[只要有心, 不怕失敗,就會做出一番成績來]。

ps.弱弱的提個小問題,不知道美濃甚麼時候會舉辦紅龍果比賽,應該至少能拿個小獎吧。

不過我看是不可能舉辦啦,因為美濃種的人不夠多,哈哈。

 

如果格友們有什麼疑問或想另外詢問的,都很歡迎留言給易樑,我會儘快回覆給大家。

 

 

[回首頁文章列表]

 

延伸閱讀

美之農叫順了,幹嘛改?!

沖沖水就能吃,這就是(美之農)

[安康美之農] 慶賀~!!從農之路,前進一大路。入選農委會百大青農~~!!

紅龍果五四三 之 [開放預購,愛就要說出來]

紅龍果五四三 之 [紅龍果坐月子]

紅龍果五四三 之 目前最大顆的果

紅龍果五四三 之 [紅龍果的功效與營養價值 詳細版]

紅龍果五四三 之 吉園圃檢驗報告終於收到了!!

鳳梨五四三 之 鳳梨養成記(1)

白玉蘿蔔五四三 之 起源(生命進行曲)

 

 

arrow
arrow

    易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